当前位置: 法务网 > 高层动态 >

骆惠宁会见公安英模和立功集体代表时要求 更好担起人民公安重大

2017-06-07 14:10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法制网讯 记者马超 王志堂 5月24日,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到省公安厅调研,会见山西省受全国表彰的公安英模和立功集体代表,并与大家座谈。

    骆惠宁强调,全省公安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会见全国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学习,始终坚守忠诚,始终牢记使命,始终弘扬正气,始终严字当头,更好扛起人民公安的重大责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座谈会上,山西省公安厅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工作,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大同市公安局信访处政委周建新,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运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李晓文,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代表、省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一支队三大队队长刘旭文先后发言,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忠诚履职、不辱使命的坚定决心,心系人民、守护平安的责任情怀。骆惠宁询问有关情况,与大家亲切交流,代表省委向受到全国表彰的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战斗在第一线的全省公安干警和公安现役官兵致以诚挚问候。

    骆惠宁强调,当前,山西正处于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全面实现经济转型发展,全面走向“大治”的关键时期,特别是下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当好首都“护城河”责任重大。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谆谆教诲,迅速兴起向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学习的热潮,学习英模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的政治本色,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临危不惧、勇于担当的职业精神,促进公平、维护正义的崇高追求,严守纪律、作风过硬的优良品格。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加大综合保障力度,真情关心和爱护公安干警,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落实好从优待警各项政策,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

    山西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晓薇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