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视频 >

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宣传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2017-05-28 12:05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宣传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法制网北京11月30日讯 见习记者郑小琼 今天,记者在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检察院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掀起基层检察院创先争优活动新高潮,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办、17家新闻媒体和网站联办的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宣传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胡尹庐介绍,本次宣传推介活动从2016年11月上旬开始,至2017年2月底结束,目前,各地检察机关按照高检院的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标准和条件,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参与宣传推介的基础上,推荐出115个在本地富有影响和先进性代表性的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候选单位。

 

  启动仪式后,将在高检院门户网站、正义网及中央电视台法治频道、法制日报、法制网等17家联办新闻媒体和网站共同登载候选单位先进事迹和选票,经集中展示、社会公众网络投票、评委会定评、党组审定等程序,最终确定10个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说:“本次活动的目的就在于全面宣传检察工作,展示检察人员的精神风貌和检察工作的风范,体现检察工作改革和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向社会展示公平正义的极端重要性。维护公平正义是我们检察官肩负的历史责任。因此,这个活动对于全面开展检察机关规范司法活动,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检察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有着重要意义。我相信对整个检察事业的发展也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责编:杨燕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