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国家林业局将划定大熊猫保护红线

2015-02-28 21:19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记者王开广 国家林业局今天上午对外通报,国家林业局将积极推进大熊猫保护法制建设,制定和完善相关的保护政策,尽快出台大熊猫管理条例,划定大熊猫的栖息地保护红线,从今年开始绝不允许在大熊猫栖息地里搞旅游开发,绝不允许在大熊猫栖息地里开矿,绝不允许在大熊猫栖息地及其周边地区建别墅、公园区。

     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13年底,全国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达到1864只,增长了16.8%;栖息地面积达到258万公顷,增长了11.8%;全国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达到375只。

    与第三次调查相比,大熊猫分布区新建保护区27处,新增面积118万公顷,有大熊猫分布和栖息地分布的保护区数量已达67处,总面积达到336万公顷。已有66.8%的野生大熊猫和53.8%的大熊猫栖息地纳入了自然保护区网络,种群和栖息地保护率不断提高。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表示,国家林业局将开展新一轮大熊猫保护工程建设,建立和完善监测体系,促进大熊猫栖息地保护与恢复,改善保护基础设施和圈养繁育条件,加快野化放归自然步伐,强化科技攻关和人才培养,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大熊猫保护管理水平,为维护生物多样性、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