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高层动态 >

曹建明与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

2015-02-12 20:44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记者袁定波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11日在郑州召开座谈会,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听取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曹建明首先代表最高检向各位代表委员拜个早年,他说,检察工作点滴进步与发展,与各位代表、委员的监督支持密不可分。大家的意见建议,使我们再次切实体会到各位代表委员对检察机关的期待和厚望。我们一定逐项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工作报告中,并进一步贯彻到明年检察工作部署中去。

    曹建明强调,检察机关作为法治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必须把带头坚守法治精神作为不可逾越、不可触碰的底线,把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为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切实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真正做到依法秉公用权、严格公正司法。必须把公平正义作为检察机关追求的崇高价值,抓住司法活动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对刑事诉讼、民事诉讼、行政诉讼的监督,健全冤错案件发现受理、审查办理、监督纠正机制,加强人权司法保障,维护司法公正和法治尊严。

    曹建明表示,人民是无所不在的监督力量。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意见批评建议,是做好检察工作的有力保障和强大动力。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积极拓宽联系群众的新渠道,更好地接受外部监督特别是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真正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主持座谈会。

    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出席座谈会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