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检察院 >

形成尊老爱老学老氛围共同为检察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2015-02-10 21:02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北京2月10日 记者袁定波 最高人民检察院9日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听取老干部对当前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主持会议并强调,老干部工作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最高检要真正把老干部工作视为一项崇高的事业,在机关乃至全系统广泛形成尊老爱老学老良好氛围,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共同为检察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曹建明强调,检察机关的老同志始终是检察队伍中的一员,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的重要力量。要注重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组织老同志通过讲党课、现身说法等形式,加强优良传统、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加强对年轻检察人员的传帮带,更好地发挥老同志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弘扬优良作风、推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高度重视充分运用检察机关老同志正确的法治理念和丰富的法律知识,组织引导老同志参加法律进基层、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积极宣传法律知识和检察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检察故事、弘扬法治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的法治素养,带动全社会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曹建明强调,老领导、老同志为检察事业奋斗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为老同志服好务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坚持把“老同志满意”作为衡量老干部工作的根本标准,满腔热忱地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对每一件涉及老干部切身利益的事都要为老同志着想,尽心竭力办实事、办好事;对每一个老同志的特殊困难更要充分重视,加强个性化、亲情化服务,把组织温暖既要送到家中,更要送到心中。

     曹建明要求,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和落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到与在职人员党组织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规划、同考核。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主阵地建设,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切实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真正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成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坚强堡垒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