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海外华侨华人寄语二〇一五年:期待中国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5-01-02 21:11来源:人民日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2015年新年到来之际,许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海外华侨华人表示,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令海内外中华儿女倍感骄傲,海外华侨华人将全力支持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英国皇家医学院院士、英国华人医学会会长高武图表示,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令海内外中华儿女倍感骄傲,衷心祝愿中国繁荣昌盛,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泰国《新中原报》社长林宏说,过去一年,中国在改革、反腐败及外交等一系列领域取得了巨大成绩,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倍感振奋。中国领导人勇于担当,立足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相信中国一定能够战胜风险与考验,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梦也是海外华侨华人共同的梦,实现中国梦将为世界各国人民带来更多利益和机遇。海外华侨华人将全力支持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埃及华人联谊理事会会长陈建南表示,2015年对于埃及华侨华人是崭新的、充满希望的一年,凝聚着天时、地利与人和。前不久,埃及总统塞西成功访华,中埃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合作领域进一步加深、拓宽,是谓“天时”;埃及地处亚非欧大陆交会处,在整个西亚北非地区处于中心位置,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埃诸多合作项目区位优势明显,是谓“地利”;埃及人民与中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他们一直欢迎中国企业来埃投资,目前更是渴望与中国在新能源等许多领域开展项目合作,是谓“人和”。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离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更进一步。埃及华侨华人热切期待中国越来越强大,并将继续为增进中埃友好添砖加瓦,为促进两国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韩义奇表示,在过去的2014年,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在对外交往方面,“一带一路”的宏伟倡议和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让世界感受到中国推动全球走向合作共赢之路的决心。“我为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韩义奇说,当前中俄两国经贸、文化等各领域交往不断深化,相信2015年两国将迎来合作的新高峰。“我们旅俄华侨华人愿为推动中俄友好关系贡献更多力量。”

  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表示,从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中,我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怀,中国积极向外伸出援手,也让身在异国的华侨华人在与当地民众打交道时更加顺利,更有底气。2015年是韩国的中国旅游年,她本人和韩中文化友好协会正在为旅游年的成功举办竭尽全力,2015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中国旅游年获得成功,让更多的韩国民众了解中国、体验中国之美。

  来南非已30多年的陈玉玲女士现为南非华文教育基金会首任会长。她告诉本报记者,过去一年,中国政府锐意改革,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重拳反腐,全面深化改革,各领域都取得重大发展。在新年来临之际,祝福中国在新的一年更加繁荣昌盛,人们生活越来越美好,期待中国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进一步,期望中非关系更上一层楼。

  (人民日报记者白阳、杨讴、刘水明、韩晓明、林雪丹、万宇、苑基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