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办理公证 >

死亡赔偿金分割起争执可提存公证

2014-12-29 21:29来源:齐鲁晚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公婆占据赔偿金不给儿媳,公媳因赔偿金分割争执无法领取赔偿金……面对这些赔偿金分割问题该如何解决,记者从聊城市公证协会了解到,如因赔偿金分割问题产生争执可以到公证处提存公证。

  阳谷县阿城镇某村的李某在去年四月份因道路交通事故在河北省沧县死亡,留下了妻子张某、父母和一个仅有九岁的孩子,经河北省沧县人民法院调解,肇事方和保险公司实际支付给李某亲属各项损失共计贰拾捌万柒仟肆佰捌拾陆元,被告在调解生效后即将赔偿款支付给了法院,但时间已经过去一年了,李某的亲属还没有将赔偿款领到手。因为死者的父母和妻子之间因赔偿款的分配以及未成年孩子抚养等问题发生了争议,以致相互赌气不协助对方领取赔偿款。

  为解决这个问题,李某的父母和张某来到县公证处咨询赔偿款的分配问题,并表示如仍然不能得到解决,就对簿公堂。经公证人员介绍,李某父母和张某办理了提存公证,李某父母二人只要其中的伍万元作为养老金,剩余的应该属于自己的部分均赠与孙子一起提存至公证处;而张某也表示属于自己的所有赔偿款都赠与儿子,也一起提存至公证处。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