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工商总局将专项整治空气和饮用水净化类生活用品

2014-12-29 21:19来源: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记者29日从国家工商总局了解到,针对近期市场上部分经营者在空气和饮用水净化类生活用品生产和销售过程中进行虚假宣传的情况,为保护消费者利益,明年1至3月,工商总局将开展“空气和饮用水净化类生活用品专项整治行动”。

  专家表示,当前消费者对空气质量和饮用水安全的关注度不断提升,空气净化器和净水机等净化类产品成为许多家庭的“标配”。然而市场火热背后,价格虚高、检测混乱、虚假宣传等乱象阻碍着行业健康发展。

  此次专项行动以消费者反映强烈的下列问题为整治重点:宣称经检测机构检测而实际未经检测,宣称的检测数据与实际检测数据不符;隐瞒检测标准规定的检测条件、检测环境、检测时限,突出宣传某项数据,误导消费者;只检测局部部件或某项部件功能,如过滤网、滤芯等,却宣称商品经检测与其他净化类产品具有同等功能;未经检测或没有科学依据宣称商品适用于特定人群,具有治疗、保健等功效等。

  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整治期间,对生产者拒不改正或整改措施不到位的、经营者继续销售有虚假宣传内容的商品或在销售中进行虚假宣传的,工商部门将依法严格予以查处;对前期已经进行处罚仍不改正的,视为新的违法行为,依法从重处罚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