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前沿 >

特岗夫妻:青春献村小

2014-12-16 13:23来源:中国教育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位于秦巴山区的甘肃省陇南市文县尖山小学,有一对特岗教师夫妻。男的叫包龙,女的叫孙荣霞,夫妻俩都是定西市安定区人。

  包龙和孙荣霞都出生于1988年,同时就读于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小学教育专业。2008年,他们报考了文县的特岗教师,并成功被录取。“当老师一直是我们的梦想,我们大学期间就是为了这一目标才走到了一起。”孙荣霞说。如今,特岗期满,他们决定继续留在学校任教,结婚、生子,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尽管条件艰苦,夫妻俩的工作激情却依然如初。“他带语文,我带数学,我们包一个班,在工作上相互促进。”孙荣霞说。在生活上,他们一个炒菜、一个洗菜,一个洗锅、一个刷碗,小日子过得很甜蜜。

  “教书育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扎根山区,青春无悔!”孙荣霞笑着说。(记者 张学军 通讯员 尹晓军 摄影报道)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