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办理公证 >

公证员免费代办房产过户

2014-12-03 13:39来源:太原晚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这就是我的房产证?!”昨日上午,在城南公证处,拿到“大红本”的张学明特别激动。20天前,他刚在城南公证处办理了房产继承公证,当时,该公证处率先在我省推出办结房产继承公证,公证员可免费代办过户手续服务,张学明成为这项便民措施的首位受益者。55岁的张学明家住北营。今年3月,他的老母亲去世,留下一处面积约80平方米的房产。张学明兄弟姐妹总共6人,对这套房子,大家都同意由他来继承。20天前,张学明的5个兄弟姐妹来到城南公证处,办理了放弃继承权的公证。随后,公证处为张学明办理了继承公证,证明由他一人继承母亲留下的房产。有了这份继承公证书,下一步就是办理所继承房产的过户手续了,可张学明却为此犯了愁:需要什么资料?到哪儿办理?

  正在此时,公证员告诉张学明,城南公证处新推出一项服务,可以免费为办理继承公证的当事人代办房产过户手续。按照公证员嘱咐,张学明备齐了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相关证件。12月1日,公证员打电话通知他,已经办妥了房产证,请他第二天去取。昨天,张学明从公证员手中拿到房产证,他高兴地说:“我们不熟悉办房产证的手续,要自己去办,从咨询、准备材料到办好手续,得跑好几趟。公证处这项服务好,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

  城南公证处主任陈秀峰介绍说,由继承产生的房屋产权过户,当事人需办理继承公证,或者凭法院判决书,才能办理。在公证业务办理过程中,很多当事人办妥继承公证后,再去房管局办理过户手续,对他们而言,从咨询到办结,需要耗费很多精力和时间。为了方便当事人,城南公证处与市房管局合作,在我省率先推出这项便民服务举措,为当事人开通“绿色通道”,当事人在该公证处办结房产继承公证后,公证员可免费为其代办过户手续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