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前沿 >

送教到村小 互助共成长

2014-11-29 13:09来源:中国教育报浏览:手机版

 

  教室里挤满了学生和听课的老师,“迟到”的只能在教室外“旁听”。 记者 张学军 摄

 

  赶了两天路,支教老师带着音响等教学用品来到了村小。 记者 张学军 摄

  本网讯  “有哪位同学先说说读《长征》这首七律,遇到的障碍是什么?”

  “老师,‘磅礴’这个词我不懂。”

  “老师,‘云崖暖’是什么意思?”

  “非常好,刚才这两位同学非常勇敢,还有没有同学要发言,请举手……”

  在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石坊乡柳邓小学五年级的教室里,学生提问勇敢大方,教师点评及时有效,一问一答间,学生的积极性很快被老师调动了起来。这是11月28日兰州市实验小学骨干教师张艳平“送教下乡”公开课上的一幕。

  石坊乡中心小学语文教师张玲坦言,听课收获很大,学生们互动交流紧密,课堂气氛高涨,回去后也要按照这样的方式来上课。

  “同样的一堂课,却能上出不同的效果,既能给学生上课,也能给教师上课。”柳邓小学校长杨慧明告诉记者。

  “送教下乡”把城市优秀的课堂展示给农村师生,也让城乡教师互动起来。这是甘肃省教育厅在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结合实施“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以来为教师交流、送教下乡搭建的一个有益平台。  (记者 张学军 通讯员 尹晓军 11月28日发自甘肃文县)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