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广西将从铁路末梢全面迈进高铁时代 动车开行超过80对

2014-11-19 13:43来源:中国新闻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记者19日从南宁铁路局获悉,过去一直是铁路交通末梢的广西,将全面迈进高铁时代。在即将实施的新一轮列车运行图中,南宁铁路局开行的动车组列车由现在的33.5对增加到86.5对,乘广西动车的旅客可通达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浙江、江苏、上海、山东、安徽、贵州、广东等省市。

去年年底,广西开通了衡柳、柳南、南钦、钦北、钦防等1000多公里高铁线路,成为全国第一个进入高铁时代的少数民族自治区。一年来,在高铁的推动下,广西交通运输格局发生了根本的改变,广西主要城市间形成了“1小时经济生活圈”,“同城效应”、“快旅慢游”、“双城生活”成为了新常态。

高铁也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激发了人们出行的欲望,推动了铁路旅客运输快速发展:从今年5月份起,南宁铁路局平均每月旅客发送同比增幅都达到40%以上,到年底,全局旅客发送将超过5000万人次大关,同比增长可达到35%以上,增幅列全国铁路第一名。

据了解,到今年年底,随着南宁东站、桂林北站等重点工程建设的竣工,以及南广、贵广铁路全线开通运行,新图的计划将全部实现。届时,南宁铁路局动车开行占全局列车开行总数的58.4%,成为运输的主力军,广西区内动车开行密度及“公交化”程度更大,跨省动车开行也将更广,“北通、南达、东进、西联”的高铁敢干路网基本形成,地处祖国边疆的广西将搭上时代潮流的列车,真正步入“人便其行、货畅其流”的轨道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