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办理公证 >

加强行业行风监督 推进依法诚信执业

2014-10-18 21:24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今天,全国公证行风监督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公证行业行风监督工作,更好地促进公证依法规范诚信执业,中国公证协会决定引入外部监督机制,成立由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知名律师等人员组成的公证行风监督指导委员会。

  会上,中国公证协会会长丁露和中国公证协会秘书长孙艳辉向全国公证行业行风监督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颁发聘书和行风监督工作证。公证行业行风监督指导委员会委员凭行风监督工作证件,可以到公证机构监督指导公证执业活动,对公证执业活动存在的违法违纪行为,可以随时向中国公证协会反映。

  中国公证协会将在官方网站设立行风监督指导专用信箱,委员可直接接受社会各界对公证行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转中国公证协会处理,处理结果通报行风监督委员。专用信箱由委员自主管理。

  会议还审议了《全国公证行风监督指导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