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工商总局叫停“河南工商发文催罚款”

2014-10-16 13:06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河南工商发文催罚款”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今天表示,工商总局对此高度重视,已责成河南省工商局迅速查明情况,立即予以纠正,并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这位新闻发言人透露,为切实规范执收执罚行为,进一步促进依法行政,工商总局已于10月15日向各省区市工商局下发紧急通知,再次强调各级工商部门对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具有法律效力的规章而收取的行政性收费和罚没收入,要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不得下发和变相下发收费罚没指标,不得将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与部门业务经费、工作人员福利待遇等挂钩。通知还要求各地立即开展收费罚没清理工作,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全面清理是否存在“摊派罚没款指标”、“罚没款与各种经费款项挂钩”等问题。发现违规行为的,要及时予以纠正,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该发言人表示,各地工商部门将继续强化执法监督,严格依法行政,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自觉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切实防止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发生,并真诚欢迎媒体和舆论监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