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高层动态 >

李克强同默克尔在柏林与民众互动交流

2014-10-13 07:39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地时间,10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前往出席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途中他们临时停车,周围的行人马上认出了两国总理,纷纷向他们打招呼,争相同两国总理握手。路边玩耍的一对小姐妹也跑了过来,李克强亲切地向她们问好。

随后,两国总理走进路边一家超市,沿着果蔬、食品、日用品等区域边走边看,默克尔饶有兴致地向李克强介绍德国的产品,李克强仔细倾听,称赞一些商品的包装富有创意。默克尔还向李克强推荐了一款送给家人的明信片,并选了两张作为礼物送给李克强。两国总理的到来吸引了超市众多顾客驻足,一位以色列顾客用中文向李克强问候,李克强走上前同他亲切握手,赞赏他中文说得好,并向围拢过来的顾客送上祝福。

在共同出席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后,默克尔特地邀请李克强一起来到位于柏林市中心的皇家瓷器厂参观。这是一家有着260余年悠久历史的手工制瓷工厂。瓷器是中国的名片,欧洲制瓷工业就曾学习和借鉴过中国的制瓷技术。经过不断摸索创新,德国制瓷工业的技术现在已大为提高。李克强说,瓷器发源地在中国,但德国等国家的水平大幅提高,有些地方甚至值得中国学习,所以中德之间在众多领域都可以互学互鉴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