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建长效机制 保校园食品安全

2014-08-29 12:01来源:河南省新密市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今年以来,河南省新密市建立校园食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强化监管,严格把关,让师生吃着安心,家长和社会放心。
    一是健全管理制度,严格责任追究。研究出台了《新密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与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健全了由学校、中心校、责任网格、教体局、食药监局组成的“五位一体”学校食品安全防范体系。二是落实工作制度,强化日常监管。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特派员、值班领导陪餐制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日汇报、周报告、月总结、食品安全岗位责任制和台账管理等制度,形成了全市学校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大网络 ”。要求各学校必须制定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处置职责、程序、办法和措施。三是严格把关,确保校园食品安全。通过严把食品采购贮存制售从业人员健康卫生餐炊具消毒食堂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培训“六全力预防学校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四是开展专项检查,筑牢学校饮食安全防线。开展寒暑假期间对全市学校食堂安全检查,限期整改,针对开学前整改落实不到位、不达标的单位,坚决关停。由教体局牵头,联合食药监、卫生、工商、行政执法以及所在乡镇(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开展春秋季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拉网式专项检查。五是召开专题会议,确保警钟长鸣。今年以来,该市于3月19日召开了由180余人参加的新密市2014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和7月8日近800人参加的新密市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会等重要会议上进行重点部署,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警钟长鸣。(郭卫民)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