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司法鉴定 >

邹恒甫称北大“淫棍多”被判侵权

2014-08-26 12:29来源:法制日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在自己的实名认证微博上连发北大“淫棍太多”等微博言论,前北京大学教授邹恒甫被北京大学及北京梦桃源餐饮有限公司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告上法庭。今天上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对上述两案作出一审判决,判令邹恒甫停止侵权,删除侵权微博内容,并在其微博首页公开向两原告赔礼道歉。

    2012年8月21日,邹恒甫发表微博称,除了邹恒甫,北大淫棍太多。当晚,邹恒甫又发微博称,“这种院长主任教授通过总在梦桃源直隶大膳鲂吃喝跟漂亮女服务员发展淫荡关系……”不过,邹恒甫并未能向法庭提交两篇博文所披露的所谓不正当关系存在的事实依据。

   法院认为,邹恒甫未尽到对微博言论负有的注意义务,利用微博平台发表针对北京大学及北京大学院长、系主任及教授群体的诽谤、侮辱言论,造成北京大学就此事上的社会评价明显降低,且这些言论并不构成公民合法行使批评监督权利的免责事由。邹恒甫应当就此承担侵权责任。此外,邹恒甫在其微博上共发表了14篇涉及北京梦桃源餐饮有限公司的微博,但邹恒甫没有就此提供任何证据。法院认定14条微博中的10条构成侵权。

    宣判后,双方当事人都没有明确表示是否上诉。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