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部委法典 >

三个中央巡视组公布举报方式 坚持剑指突出问题

2014-07-29 12:53来源:北京青年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昨天上午,中央第三巡视组和第十一巡视组分别进驻青海和国家体育总局,并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至此,今年第二轮巡视中,西藏、青海和国家体育总局三巡视点的工作已率先展开。

根据安排,巡视组将在西藏和青海开展两个月左右的巡视工作,其间,还将对西藏自治区党委和青海省委的巡视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巡视组提出,党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中央要求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层层传导压力,上下联动,形成全国巡视“一盘棋”的战略态势。国家体育总局是今年的专项巡视点之一,巡视工作计划开展一个月左右。

据悉,本轮巡视工作“坚持剑指突出问题”,特别是对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问题,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顶风违反八项规定问题,以及买官卖官、带病提拔等问题,要重点了解,如实上报。对反映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

巡视组指出,要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的问题,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中央巡视组将认真履职,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坚持剑指党风廉政问题,充分发挥巡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作用。”

巡视组进驻期间,开设有专门的值班电话和信箱,受理反映巡视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相关

马铁山已四度带队巡视

值得注意的是,担任上述三巡视点组长的均有多次巡视经验。

本轮巡视,率队进驻青海的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马铁山,系第四次担任巡视组组长一职。曾先后担任陕西、广西两省区纪委书记的他,是十六届中央纪委委员。此前三轮巡视,他分别带队进驻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安徽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

现任河南省政协主席的叶冬松为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此次进驻西藏,也是他第二次担任巡视组组长职务。此前,叶冬松曾任巡视山西的中央巡视组组长。

担任第十一巡视组组长的张化为也有着4次巡视经验,去年6月,其曾以副组长的身份进驻中国人民大学开展巡视。去年第二轮巡视和今年首轮巡视,其分别赴湖南和辽宁参与巡视工作,并且均担任副组长一职。

国家体育总局

积极配合巡视组做好个别谈话

近日,全国体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北京体育大学召开。会议认为,要系统梳理和总结体育领域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从动机、机会和公权力等方面入手,推进改革创新,加大问责和责任追究力度,着力解决在赛事活动、运动员选拔、入选国家队等环节发生的问题。

在昨日召开的工作动员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要严格按照巡视组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计划,合理安排各自工作,积极配合巡视组做好个别谈话、调阅文件等工作,使中央巡视组能够全面了解总局工作情况和干部群众思想状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中央巡视组将在国家体育总局工作一个月左右。

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64087578,接收短信手机:18201027676,邮政信箱:北京1128信箱,邮编100007,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

青海

省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

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强调,全省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巡视纪律,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对干部群众反映的涉及领导干部个人的问题,相关干部要以正确的态度,不回避、不遮掩,积极配合组织调查。

所有党员领导干部要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与促进全省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以巡视工作的成效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努力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全年工作任务预期目标。

中央巡视组将在青海省工作2个月。

巡视期间(7月27日—9月27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971-6180826、6180827,专门邮政信箱:西宁市126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20:00。

西藏

在反腐败上没有任何特殊性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动员会上表示,要牢固树立西藏虽然高寒缺氧、条件艰苦、处于反分裂斗争第一线,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

陈全国强调,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继续把西藏的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把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与贯彻落实“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依法治藏、长期建藏”等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确保雪域高原生态环境持续良好,进一步开创西藏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党建加强的新局面。

中央巡视组将在西藏工作2个月。

巡视期间(7月25日—9月24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891-6393230,专门邮政信箱:西藏自治区拉萨市93号信箱,邮政编码850000。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21:00。

(记者 桂田田)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