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图片新闻 >

暑假安全我来讲 防火防溺防雷电

2014-07-12 12:20来源:聊城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为了加强小学生的假期安全意识,提高小学生的自我救助能力,建筑工程学院爱心工程队于7月11日与阳光托管所合作共同举办“暑期安全我来讲,防火防溺防雷电”主题宣讲活动。

    夏季是孩子溺水的多发季节,一些学生安全意识淡薄,自我保护和救护知识缺乏,是溺水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活动伊始,志愿者先和孩子们讲起了一些关于溺水事件的小故事,提示孩子在家里的时候不要贪图好玩就玩电玩火或者是去池塘水库游泳。然后自愿者拿出提前准备的图片像孩子们生动的展示了在遇到危险时的自救方式,以及发现有人落水时应该怎么办。活动的最后,孩子们主动提出要用照片为其他的小朋友宣传假期安全问题,要将安全贯彻到假期的每一天,争取不让爸妈担心。活动结束后,活动负责人哈立科说道“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只有保证了孩子的安全,祖国未来的建设才有更多的人才,祖国的未来才回更加美好。为了能够避免不必要的伤亡事件,让孩子们了解这些常识是十分必要的。”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