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图片新闻 >

聊城大学志愿者开展“绿色源动力——沼气池”主题宣讲活动

2014-07-12 12:01来源:聊城大学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为了充分学习国家对新农村建设的相关政策,让广大村民了解到农业垃圾的危害性及建设沼气池的优点,7月11日,聊城大学志愿者来到聊城市范恭屯村开展了以“绿色源动力——沼气池”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带上准备好的宣传单页和制作的沼气池简易模型来到范恭屯村,在向村民简单说明来意后,志愿者开始向村民从农业垃圾的种类、处理不当的后果等方面介绍农业垃圾的危害,与此同时,在与村民的交流中,志愿者也获知到村民对于农业垃圾的危害和沼气池的开发与利用了解不够。随后,志愿者借助沼气池的简易模型来向村民讲解沼气作为绿色能源的优点,在讲解过程中,村民们也积极发问,而志愿者也是结合自己了解到的知识对他们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在活动最后,村民们对沼气池的建设提出了其他的意见,同时也对志愿者的宣讲活动非常满意。

    “志愿者的宣讲让我们都认识到了沼气作为绿色能源的优点,这对我们村以后的建设会有很大的帮助”,一位村干部在活动最后说道。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