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外交部:香港事务纯属内政不容外国干涉

2014-06-13 13:00来源: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北京6月12日电(记者王慧慧)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干涉或指手画脚。

  有记者问,6月10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据报道,美国国务院、英驻港总领馆昨日对此作出表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香港回归以来,保持了繁荣、稳定和发展,“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取得了一系列成功经验,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中国政府发表《“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全面阐述了中央对香港一以贯之的基本方针政策,有助于各方加深对“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全面认识和了解。

  她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的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干涉或指手画脚。”

  她说,建议有关国家相关人士好好看看白皮书,多做对香港繁荣稳定有益的事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