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2014-05-28 13:20来源:内蒙古新闻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王君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内蒙古新闻网讯 5月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指导翁牛特旗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领导巴特尔、李佳、潘逸阳、张力、李鹏新、符太增、布小林、那顺孟和、杜梓、王中和出席会议,任亚平、呼尔查、邢云、赵忠、杭桂林、吴团英、王玉明、王波、马明、云光中、郭启俊、董恒宇、郑福田、杨成旺、常海、胡毅峰、马永胜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李克强总理先后两次亲临我区,指导联系点翁牛特旗的教育实践活动,调研指导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内蒙古工作的深切关怀,是对我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为内蒙古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族干部群众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抓住用好这一机遇,努力开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新局面,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会议强调,要在进一步巩固扩大前一阶段活动成果的基础上,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组织指导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李克强总理指导翁牛特旗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自治区省级领导同志出席指导盟市和联系点旗县(市、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安排意见》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区树立榜样、作出示范。要坚持把功夫下在民主生活会前,抓住查摆问题和谈心谈话两个关键环节,切实把问题找准找深找实,切实把思想谈开谈通谈透,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格履行审核把关程序,为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打好基础。要以整风精神严肃认真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端正思想、端正态度,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撇开顾虑、抛开杂念,实事求是、亮底交心,增进团结、增进友谊,达到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目的,让每一个同志切实经受一次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洗礼。

  会议强调,要按照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深化改革要有新举措、经济社会发展要有新进步、各族群众生活要有新改善”的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办法,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每人要联系一个盟市,结合指导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工作,督促各盟市重点工作落实和重大项目建设。自治区政府要强化监测调度,及时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和自治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分工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抓紧抓好,把每一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切实形成全区上下抓发展、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制定我区的《实施意见》,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的重要举措,对推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让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熟知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规定和要求。要坚持富于针对性、注重实效性,进一步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严肃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各项纪律,严厉惩治腐败,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切实把中央的《规划》和自治区的《实施意见》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地区各单位“一把手”要对本单位的反腐倡廉建设负总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抓好责任范围和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