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司法 >

江西省司法行政系统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014-05-14 13:05来源:法制日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5月8日,江西省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司法厅机关各部门召开了党员干部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并组织了座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司法行政工作,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就推进司法行政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关心和对广大司法行政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厚爱,使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添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增光添彩。

  江西省司法厅厅长马承祖表示,在下步工作中,要深入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江西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推进司法行政重点工作上下功夫。着力加强监狱管理,进一步提高教育改造质量,深化狱务公开,严格依法依规办理罪犯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着力加强戒毒工作,努力构建与强制隔离戒毒规律相适应的工作体系和戒毒模式。着力健全社区矫正制度,强化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和教育矫正工作,加强社区矫正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全省社区矫正工作科学化水平。着力深化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扩大法律援助覆盖范围,提高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努力让更多困难群众打得起“官司”。着力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创新宣传形式,注重宣传实效,在全社会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二是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大力推进公证制度改革,健全司法鉴定制度,加强仲裁机构管理,认真实施人民调解民生工程,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三是在深化司法行政重点改革上狠下功夫。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按照司法部制定的关于深化司法行政体制改革的意见,着力推进司法行政改革,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