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兼职代刷淘宝信誉被骗2万

2014-05-08 13:05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见习记者马维博 不用出门,只需在网上按对方提供的淘宝支付宝账户要求进行操作,通过代刷淘宝信誉就能轻松把钱来赚。可是真有这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么?警方提醒很多时候砸在头上的不是馅饼,而是陷阱。

  近日,河南省延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秦女士报警,其称在网上找了一份在淘宝网店刷信誉度的兼职工作,当天就被骗的近2万元。

  据了解,秦女士在延津县城一家服装店上班,每天早早的下班回家后秦女士空闲时间较多,就想到在网上找份兼职。一天,她在百度搜索了一下,出来好多找兼职的信息,她选中了一个在淘宝网店刷信誉度的兼职。点击进去与对方聊,约定佣金按所充面值的5%提成,即时兑现。

  刚开始秦女士小心翼翼地向对方提供的支付宝账号充了100多元并购买了商品,后要求对方马上返回本金和佣金,对方马上通知公司会计将本金和佣金打到她的卡上。之后秦女士又充了600多元,对方的反馈也很迅速。反复几次后,秦女士放松了警惕,并加大了充值的数额,后来按对方要求充值并拍了9000多元的商品,但这次对方没按约定付款。秦女士与对方联系时被告知,因该支付宝账号被疑刷信誉度,可能已被淘宝网锁定,遂后对方又提供了一个新的支付宝账号让秦女士再重新拍一次,并承诺公司会将两次所拍的19000多元及佣金一起返还。不疑有诈的秦女士便按对方要求进行了充值并拍下了商品,但秦女士一直等到晚上10点多钟还没有等不到本金和佣金,感觉自己上当受骗的秦女士第二天一大早便到延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进行了报警。经对秦女士的叙述分析后,民警认定这是一起网络诈骗案件。

  案件承办民警表示,此类诈骗案件针对对象一般都是有一定网络购物经验的, 有一定空闲时间的人。犯罪分子一般会给你一个链接 让你直接去购买。在前几次一般都会按时返款给你。后期则充值金额较大,并且会用各种理由让重复打款。警方提醒广大网民注意防范此类犯罪,不要贪图小便宜而上当受骗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