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企业法务 >

三星苹果互告 被判彼此侵权

2014-05-04 12:24来源:北京晨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电子产品巨头三星和苹果的新一轮专利侵权案结果2日揭晓,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联邦法院陪审团裁定,三星侵犯苹果两项智能手机专利,应赔偿1.196亿美元,而苹果也侵犯三星专利,应赔偿15.84万美元。

这起侵权索赔诉讼由苹果对三星发起,苹果以三星“公然抄袭”苹果智能手机iPhone特征为由,索赔总计近22亿美元。

三星、苹果的最新专利案今年4月开审,主审法官为高兰惠(Lucky Koh),陪审团由8人组成。

苹果的专利诉讼针对三星Galaxy系列多款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本案涉及专利包括以滑动解锁屏幕、全局检测、快速关联、自动文字纠正和背景同步5项专利。

三星则反诉苹果侵犯自己传输数据视频和存储数码图片专利,但仅索赔大约600万美元。

陪审团经过3天讨论,陪审团成员、一名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前高管宣读陪审团结论。

陪审团最终裁定,三星被诉产品全部侵犯快速关联专利、部分产品侵犯滑动解锁专利。而苹果也侵犯了三星传输数据视频专利。

在本案审理过程中,三星的律师坚持认为,这次法律攻势是苹果向谷歌公司安卓系统发起“圣战”的一部分。

据悉,苹果数年前就向搭载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厂商发起诉讼战,希望减缓对方的崛起。但苹果“迄今未能如愿,这起案件也不能让它朝目标更近一步”。

最新的裁决结果还可看作谷歌公司的胜利。尽管谷歌并非本案中的任何一方,但被三星律师描述为苹果诉讼的主要目标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