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春季踏青高峰来临 新疆教育厅:突发事件严禁瞒报漏报

2014-05-03 13:05来源:法制日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记者 潘从武 春意盎然,又逢“五一”小长假,正是出游活动的好时节。 4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下发通知,节日期间,学生外出要以安全、就近为原则,中小学生出游要有家长带领,高校学生出游要结伴同行,特别要注意交通安全和饮食卫生安全。

    通知要求,全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控制组织学生、教师集体春游活动,对批准的集体春游活动要按照“谁批准、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精心组织,把防止安全事故的各项措施和预案落到实处。

    要配合公安、交通部门,掌握辖区内中小学校组织春游等校外活动计划安排,排查车辆、线路及驾驶人员隐患,严格审批程序,坚决纠正查处运送学生车辆违法行为,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提供校车服务的地方,要规范校车标牌发放和校车驾驶人资格审批,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严加监管,坚决杜绝校车闷死幼儿等责任事故。

    各地要把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个学生,必须让学生特别是农村学生十分清楚私自下水玩耍极端危险,必须知晓当同伴溺水时的正确救援办法,不要贸然手拉手施救。

    要抓紧召开一次预防溺水专题家长会,告知每个学生家长要切实承担起学生离校后的监护责任。

    要组织干部教师对所有学生进行一次家访,摸清学生上下学途经路段的水情,提请当地有关部门在重点水域和危险路段采取必要措施。

    新疆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地,严格执行干部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加强节日值班工作。要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领导同志要在岗带班,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畅通,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应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严禁瞒报、漏报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