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司法鉴定 >

上海首例“伪基站”案一审宣判 主犯被判刑3年

2014-04-27 12:17来源:新民晚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昨天下午,备受关注的沪上首例“伪基站”案在上海静安区法院一审宣判。法院以犯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判处郝林(化名)有期徒刑3年;判处黄祥(化名)有期徒刑1年6个月。这是全国法院系统不以诈骗罪定性,而是以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宣判的首起案件。

来自内蒙古的郝林伙同远在青海的亲戚黄祥,为推销皮鞋、箱包,携带购买的两套“伪基站”设备来沪,占用中国移动上海公司GSM公众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网的频率,发射无线电信号,为特卖会做宣传。9月11日,上海市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没收了“伪基站”的相关设备。

同年10月初,郝林继续雇佣黄祥采用上述方法为特卖会做广告宣传。中国移动上海公司经测算,仅2013年10月10日和11日,郝林伙同黄祥使用“伪基站”设备,造成周边用户通信中断约14万人次。2013年10月11日中午,黄祥在本市黄浦区长乐路、瑞金二路路口被公安人员当场抓获。

法院认为,郝林、黄祥破坏公用电信设施,危害公共安全,该行为已构成了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鉴于郝林、黄祥到案后能坦白交代,法院酌情作出了上述一审判决。(特约通讯员 李鸿光 记者 宋宁华)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