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最高法与10家银行签订执行信息合作备忘录

2014-04-24 12:40来源:法制日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记者袁定波 最高人民法院23日在北京召开“人民法院与银行业执行合作签字仪式”。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与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等10家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共同签订执行信息合作备忘录,鼓励各级法院和银行各分支机构推进网络查控机制建设,使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共同实施信用惩戒。

  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长刘贵祥指出,前期与十家商业银行执行信息合作进展顺利,各地法院、各个银行积极落实,两个机制建设取得了很大进展,制度建设的优势已经显现。北京、浙江、广西、福建等多个地区高级人民法院都与主要商业银行建立了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实现了联网查询,并逐步推进联网冻结、扣划功能。最高法执行局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中国工商银行通过光盘推送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联合信用惩戒,也取得很好的社会效果。

  他表示,此次再与10家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签订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扩大了参与两个机制建设的银行范围,进一步拓宽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应用渠道,是两个机制建设的重要突破,意义十分重大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