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司法 >

三月春风暖人心 法制宣传进万家

2014-04-12 13:12来源:南郑县司法局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综治宣传月期间,南郑县司法局新集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各成员单位及经发办、计生站、工商所、农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在集镇中心地段和辖区30个村1个居委会开展了以“普及法律知识,推进平安创建”主题的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活动期间,针对不同对象重点宣传讲解不同的法律知识,真正做到因人而异,切实提升法制宣传效果。司法所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走到村(居)及时组织想外出务工的农民工,重点向他们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具体向他们讲解签订《劳动合同》的重要性及当发生工伤时,怎么获得工伤赔偿,发生劳动争议时怎么维权等与之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春耕农忙时节,司法所干部又及时印发以《土地承包法》、《种子法》等农村生产经营方面为重点宣传的法律法规,还讲解了相邻纠纷的有效处理方法及注意事项等法律知识;针对城镇和农村广大妇女群众、老年朋友,向他们宣传《婚姻家庭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具体讲解当受到家庭暴力侵害时怎么维权等法律知识。
    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期间,该所共悬挂宣传标语30余幅,展示宣传展板20余版面,发放外出务工、土地承包、交通安全、家庭婚姻等涉农法律知识宣传单30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150人,受教育群众达3000余人。
    该所采取的的宣传形式,具有针对性、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提升了农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和平安创建意识,调动了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的积极性,为“普及法律知识,推进平安创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