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马官员说马航失联客机最后通话前ACARS系统已关闭

2014-03-17 19:42来源: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新华网吉隆坡3月17日(记者赵博超 谢希语)据马来西亚媒体17日报道,马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确认马航失联客机在与地面最后联络前,机上的通信寻址与报告系统(ACARS)已被关闭。

  希沙姆丁16日在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说:“是的,我可以确认这一点。”这一表述增加了对两名飞行员中至少有一人与客机失联有牵连的怀疑。

  此前有报道说,在马来西亚空管部门将客机的监控转交给越南时,失联客机发回语音通话“就这样吧,晚安”。随后,通信寻址与报告系统被关闭。但目前尚无法确认这一语音通话由谁发出。

  “飞机通信寻址和报告系统”会在飞机飞行期间,将飞机状态监控系统获取的引擎信息通过甚高频无线电或卫星传到地面,再由覆盖全球的地面网络将这些信息传至指定地点,进行自动分析。

  马航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8日凌晨与地面失去联络,机上载有239人,包括150多名中国乘客。连日来,客机的命运牵动人心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