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北京独生子女费年内拟调整 额度和方向正在研究

2014-03-10 12:14来源:北京日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副市长杨晓超接受采访时介绍,市政府对独生子女奖励政策的修订今年有望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这意味着30年不变的5元独生子女费将进行调整,目前调整的额度和方向正在研究。

    “此次独生子女政策调整会重点关注到失独家庭群体。一方面,对失独家庭的补贴将上调;另一方面政府也在考虑独生子女费的形式,5元钱的奖励费对于目前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来说,精神层面的因素更大,政府将研究是否可将其变成一种保险形式。”杨晓超说。

    杨晓超还透露,“医药分开”今年还会继续推广,而且会在所有市属大医院推广。除了大医院以外,二级医院也会有所涉及。“目前,5家大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其药品价格就形成了一个‘价格洼地’,吸引了不少患者跑到大医院去拿药,这和建立合理医疗秩序的初衷并不符合。大医院越看一般的病,医生越没有精力去研究,会影响大医院的医疗和学科建设。因此,我们的‘医药分开’会尽快在其他医院推行,取消药品加成。”他说。(记者 范俊生)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