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山东惩治腐败将点名道姓曝光 追究领导责任

2014-01-25 21:22来源:齐鲁晚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1月23日,省委书记姜异康在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把握重点,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以深化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姜异康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坚决把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聚焦“四风”问题,狠抓专项整治;“老虎”、“苍蝇”一起打,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发现了一批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纠正了一批违规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进展。

姜异康强调,新的一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推进改革创新,强化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强化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严明党的纪律,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坚持不懈纠正“四风”。

姜异康要求,要毫不松劲地深化作风建设,要注重从具体问题抓起,大问题要抓,小问题也要抓,不断积小胜为大胜。要突出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执纪检查力度,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既要查处违纪违规当事人,又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抓作风建设,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健全完善各项制度,以制度固化作风建设的成果。要围绕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制定一批新制度,完善已有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要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

姜异康指出,要完善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把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这“两个为主”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权力制约监督,把纪委派驻监督要对党和国家机关全覆盖,巡视监督要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全覆盖,这“两个全覆盖”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这“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记者 高扩)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