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合肥男子跨护栏摸白虎屁股 并用香烟烫老虎

2014-01-03 18:16来源: 东北新闻网浏览:手机版

一名游客翻过绿化带挑逗老虎。

  一名游客翻过绿化带挑逗老虎。

  本网讯  俗话说“老虎屁股摸不得”,可是新年第一天,合肥野生动物园内的一只白虎不仅被游客摸了屁股,还险些被人用烟头烫伤。因为只有一天假期,合肥不少市民当天选择短线游玩,合肥野生动物园迎来客流高峰,不过一些游人的不文明行为却让动物们很是“受伤”。

  昨天上午10点多,合肥野生动物园迎来客流高峰,售票窗口前一度排起长队。当记者到达野生动物园的白虎饲养区的时候,笼子四周已经围满了参观者。笼子里共有三只老虎,被隔离开饲养,其中有两只白虎。三只老虎不停地在笼子里来回转悠,引得游客争相拍照,不少游客为了吸引老虎的注意,冲着老虎大声喊叫。

  大约十几分钟后,东侧笼子里的一只白虎似乎走累了,就紧挨着笼子的边缘躺下来。此时,游客中一名叼着香烟的中年男子竟然翻过护栏,穿过笼子边的绿化带,透过笼子铁丝网直接用手上去摸老虎的屁股。被摸后,老虎站起来回头看了看这名男子,没想到该男子竟然将手中的香烟朝老虎弹去,险些烫到老虎。“哎呀,太危险了”,在周围游客的惊呼声中,该男子被同伴拉了回来后,意犹未尽地朝着老虎大喊几声。

  动物园的黑猩猩园区,是很多游客必去的景点,里面的两只黑猩猩“皖星”和“阳阳”非常讨人喜欢。然而,昨天很多游客将手中的面包、水果等东西不断抛进去喂食,有的游客为了激怒黑猩猩,甚至拿手中的饮料瓶砸过去,吓得黑猩猩不停逃窜。

  “虽然我们都悬挂了‘禁止靠近、禁止喂食’的牌子,但是有很多游客就是喜欢喂食逗动物,想尽一切办法让动物动起来。”现场一名管理员告诉记者,很多人为了与动物合影,想尽一切办法去挑逗、捉弄动物,不仅影响动物健康,自身也有危险,“我们看到就会及时制止,但是人多的时候,往往很难全部顾及到。”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