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评论 >

“每天擦桌子证明活着 ”的公务员不招人待见

2013-12-21 13:00来源:华声在线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邱闻,一名当了两年多基层公务员的人民大学高材生,每天8点多到单位,打开电脑,点开门户网站,登陆QQ和微博,过了上午10点半,他有种“这一天该过去了”的想法,捱到下午3点多,逃离座位回家。每天重复单调的工作,他刻意坚持擦桌子这个习惯,是为了“证明自己还活着。”(人民网12月19日)

  这篇报道一经披露,网上是骂声一片,有网友说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干什么!刚毕业和银行签了合同,嫌银行是服务业,重复劳动多,不想累的像孙子一样;去外企嫌压力大放弃;考上了公务员,成了全镇里的第一支笔杆子,再也不想写材料,辞了重考;考上了现在的公务员又嫌太清闲没事干……嫌来嫌去没有适合自己的。

  还有网友大骂其实身在福中不知福,既然在这里等死,为何不下决心寻找自己的梦想呢。多少人想找这样的工作还找不到,小邱同志的环境有多少人是渴望不可及啊!那个挤破了头考来的编制咋就成了这样?那个好不容易才端上的铁饭碗咋就成了埋葬自己的“坟墓”?典型的无病呻吟!

  近段时间公务员吐槽格外厉害,什么2千元工资还陪喝酒跳舞患上抑郁症,什么新三高、工资低等等,既然在编制里觉得苦闷,何不勇敢的主动的去打破这个铁碗?拼命的吐槽而又舍不得离开,这样的状况不会博得大家的同情,反而会找来一顿痛骂。笔者奉劝与小邱同志一样想法和境遇的公务员们,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应兢兢业业、认认真真的工作,不要在那里无病呻吟,真是靠“每天擦桌子证明活着”还不如辞职算了,别在那里“占着茅坑不拉屎”,公务员毕竟是为百姓服务的,这样的公务员百姓们是坚决不待见的。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