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图片新闻 >

安监总局:完善政绩考核评价指标 加大安全生产权重

2013-12-20 12:06来源:中新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中新网12月19日电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网站消息,安监总局19日召开总局机关干部大会,党组书记、局长杨栋梁为全体干部专题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树立“不以GDP论英雄”理念,不断完善政绩业绩考核评价指标,加大安全生产指标考核权重。

杨栋梁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扎实努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面深化改革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杨栋梁指出,认真深入学习《决定》和总书记重要讲话,要着重从明确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改革方向,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民生命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创新安全监督检查和行政执法,推进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加强安全监管监察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深刻理解、切实把握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杨栋梁强调,切实贯彻落实好三中全会《决定》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着力从以下方面下功夫。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全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提高深化改革和推动安全生产创新的自觉性。

二要强化红线意识,推动安全发展,特别是在制定规划和城市建设中,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一定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做好规划,抬高招商引资的安全门槛,防止埋下深层隐患。

三要强化责任体系,厉行考核奖惩,树立“不以GDP论英雄”理念,不断完善政绩业绩考核评价指标,加大安全生产指标考核权重。

四要强化主体责任,在严格执法检查的同时,建立安全监管机构与厂(矿)长直接对话机制,通过面对面沟通,激发他们保护职工生命安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夯实安全生产根基。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加强中央企业安全管理,提升安全水平。

五要强化煤矿安全治本攻坚,深入开展煤矿安全“双七条”宣讲和专项监督检查,深化50个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县攻坚战。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认真抓好50个非煤矿山、60个危险化学品、22个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重点县的工作,“一竿子插到底”,把工作做细做实。

六要强化监督检查,坚持严格执法、严厉问责。继续采用“四不两直”方法,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以“七查”为主要内容,全面检查地下管网规划建设和运行中的安全问题。加强应急管理知识、技能培训,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健全地方政府与企业应急协调联动机制。

七要强化治本举措,建立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完善考核点评、安全生产“黑名单”和失信惩戒制度,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八要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坚守‘红线’、敢于担当、善抓落实、专业监管和廉洁自律”五个能力。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