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高层动态 >

蔡武部长会见墨西哥新任驻华大使温立安

2013-12-18 18:17来源:教育部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12月16日,文化部部长蔡武会见了到访的墨西哥新任驻华大使温立安,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国文化领域交流与合作进行了热情而友好的会谈。

  蔡武对温立安大使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和墨西哥自1972年建交以来,两国双边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果丰硕。当前,两国合作机制日益完善,在重大国际问题上保持着密切沟通和协调。2013年6月习近平主席访问墨西哥时,宣布将中墨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长期以来墨西哥一直是与中国文化交流数量最多的拉美国家,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墨文化交流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加,双方联合举办了一系列具有较大规模和影响的文化交流活动,如2012年10月,文化部组派上海民乐团、上海京剧院和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赴墨参加第40届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暨“华艺新颜”活动;今年4-5月,文化部与包括墨西哥驻华使馆在内的18个拉美驻华使团共同举办了第一届“拉美艺术季”。与此同时,两国文化主管部门的高层官员保持互访,为推动两国的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