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三农 >

新科农技合作社社员网上学技术

2013-12-08 18:36来源:农民日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在山东沂源县新科农技合作社社员中流传着两个热词,一个是“飞信传技”,另一个是“幸福网事”。

    飞信传技——果农欢迎的“手机课堂”

    中庄镇于家北坡村果农田立春驾驶三轮车来到心爱的果园,从车上卸下有机肥、微生物肥,准备为果树追肥。当挖成条状沟后,他犯了愁,这肥咋追施呢?

    这时,他想起了合作社的技术飞信。于是,他急忙打开手机查看:果树平衡配方施肥可给果树提供充足的营养又不使肥料浪费,让果树吃得好、吃得饱、营养全、健壮……

    “好,这太好了。”听到田立春兴奋的喊声,邻近的果农都靠拢过来,一看究竟——“沂源县新科农技合作社”。

    看到这落款大伙儿恍然大悟:“哦!原来是合作社发来的技术飞信啊,真是太及时、太周到了!”

    去年4月份,合作社为每位社员开通了飞信服务,不论在田间还是家里,管理中遇到什么难题,只要动一动手指,答案立即就会“飞”过来,果农随时随地都能享受到服务,象征飞信到来的“嘀嘀”声也成为果农最爱听到的声音之一。

    如今,同田立春一样能够免费享受合作社“飞信传技”服务的果农已经达1000余户。

    翻着手机里的200多条科技信息,公培圣朴实地说:“合作社的科技信息按农时发过来,既准确又放心,这就像拿着手机‘上课堂’一样,学得开心着哩!”

    网站服务搭建“ ——幸福网事

    ”平台

    走进西里镇李兆春的家,院里静悄悄不见主人身影。推开客厅的门,但闻一阵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仔细一看,合作社几位果农正围着李兆春,盯着电脑屏幕。

    “有了,配制浓度:输液法用1000倍,喷布法用2500倍。使用时期:喷布分别在花前、花后、5月中下旬3次,最好单喷。输液在花前、花后两次……”

    “噢,是这个比例和时间啊,明白了!明白了!”听到李兆春读出网站上的配方后,大伙儿都发出恍悟的感叹声。

    这几天李兆春等人一直在琢磨SOD苹果的生产技术,研究到农药喷施这块儿时,一时被难住了,眼看就是农药施用期了,怎么配、怎么喷真是没有头绪。这时,一头雾水的李兆春突然想到了合作社的网站,何不到网站上去找找答案呢?

    合作社网站目前是为果农提供技术信息和销售果品的重要渠道之一,合作社专门指派3人具体负责网站编辑、信息发布和信息反馈,连接果品商与果农,努力提高网络销售订单量;同时,对果农的热线电话及时做出回应,解决了果农的疑难问题,实现了随时随地为果农服务。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