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三农 >

长远食用菌合作社建起远程教育示范基地

2013-12-08 18:34来源:农民日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一字排开七八个大棚,棚里成堆成垛的食用菌菌种整齐地码放着,满载菌种的车辆进进出出,来来往往购买食用菌菌种的客户络绎不绝,赵留海和妻子不停地忙活着,帮助客户挑选、过磅、装车……在河南省尉氏县永兴镇常岗村长远食用菌培植专业合作社,一派红火的菌种交易场面。

    为更好地带动周边百姓致富,永兴镇党委以尉氏县长远食用菌培植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创建了远程教育示范基地。通过加强远程教育示范基地建设,把党员、致富能人聚集在产业链上,把党的组织优势融入产业优势,以合作社为依托、市场为导向、科技为指导、绿色为优势,通过联合党总支、党支部评定等形式,为社员发放100多万元贷款,通过引导农民、服务农民、为农民提供技术支持等措施,逐步把群众引领到致富道路上来。

    常岗村村民赵二瓶,子女上大学,靠几亩地收入甚微。在远程教育示范基地的引领带动下,他进行食用菌生产,年收入由原来的1.3万元增加到如今的四五万元。西范庄村村民刘红英,丈夫在外务工,她一个人在家照看老人,参加合作社从事食用菌种植后,年纯收入达到1.5万元。

    合作社通过创建“统一供种、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的模式,既降低了农民种植的风险,确保了农民的利益,同时又提高了大家种植的积极性。如今,赵留海和妻子一个在家负责销售、一个外出搞技术指导,大家亲切地称他们为合作社里的“管家”。赵留海说,通过长远食用菌培植专业合作社远程教育示范基地的引领,如今,近至尉氏县多个乡镇,远至鄢陵、周口、许昌、扶沟等地,前来学习食用菌培植技术和购买食用菌菌种的客户源源不断,真正实现了农民群众增产增收。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