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艺术 >

中山市原创小品喜获全国戏剧大奖

2013-11-23 12:17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在近日结束的第五届“中国戏剧奖·小戏小品奖”全国小戏小品大赛中,由中山市文化馆创作排练的小品《壶》以小品类排名第三的好成绩,获得“中国戏剧奖·小戏小品奖”优秀剧目奖,这是中山戏剧史上又一次零的突破。

  “中国戏剧奖·小戏小品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戏剧艺术奖项,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有来自22个省市自治区和解放军代表团共54件优秀作品登台角逐,其中小品25件、小戏29件。这些作品均是从全国两百多个参赛剧目中,通过初赛、复赛层层遴选脱颖而出的。

  小品《壶》主要讲述了一对年轻的小夫妻,为了家庭琐事要“试离婚”,在分配财产时两人的争吵集中到了一把价值不菲的紫砂壶上,当有晕血症状的丈夫因为套在手上的壶使手腕出血而晕倒在地时,妻子义无反顾的砸壶救夫,表现了在物欲横流的当代社会,珍惜身边的人,珍惜美好生活的重要性。据了解,该小品从2012年“广东省戏剧曲艺花会”前开始排练、演出、修改,作者黄卓荣、田金刚先后改动文本12稿、导演赵幼云、郑伟前后排练演出版3稿,经过一年的打磨,最终由田金刚、高尚表演的青春版《壶》亮相本届大赛,得到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在本届大赛的专家点评会上,著名导演李文启评价该小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好作品!著名剧作家中国剧协艺术指导毓钺评价该小品:是近年来难得的,接地气、正能量的优秀作品。中国剧协艺术中心著名剧作家张华老师评论:该小品清新、流畅、节凑明快,以小见大、寓教于乐,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好作品!(来源:中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