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艺术 >

匈牙利中国文化中心在华成立

2013-11-23 12:35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11月13日,匈牙利中国文化中心在北京朝阳门银河SOHO正式揭牌,成为外国在华设立的第七个文化中心。应匈牙利驻华使馆的邀请,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副局长谢金英及文化中心处、欧亚处有关人员应邀出席了揭牌仪式,匈牙利国务秘书西亚托·彼得、驻华大使库绍伊·山多尔等也齐聚仪式现场。部分国家驻华使节、驻华文化中心负责人等逾50人出席了该仪式。

谢金英副局长在匈牙利中国文化中心成立揭牌仪式上致辞 

  匈牙利中国文化中心在京成立,国务秘书西亚托·彼得和谢金英副局长在仪式上分别致辞,祝贺匈文化中心在京正式成立。西亚托表示,中国目前正蓬勃发展,国际地位不断上升,影响日益扩大,匈方高度重视发展与华的友好关系,在华设立文化中心便是增进与华关系的重要举措。谢金英表示,匈牙利文化中心的设立利于中国公众了解匈牙利及其文化。2014年适值两国建交65周年,中方愿与匈方一起探索新的合作渠道和方式,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仪式上,匈方放映了记录中国足球人于上世纪50年代赴匈学习、训练的影片,纪实、友好。最后,仪式在充满民族情调的服装表演中结束,同时,也正式拉开了匈在华通过文化中心开展文化活动、进一步增进了解与友谊的序幕。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