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艺术 >

七大系列活动添彩海峡两岸文化遗产节

2013-11-21 18:23来源:文化要闻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中国文化报记者联文报道:11月12日,首届海峡两岸文化遗产节在台中市佛光缘美术馆开幕,文化部副部长、中华文化联谊会顾问杨志今与两岸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开幕展览“丰子恺的《护生画集》”。当晚,杨志今一行还观看了话剧《最后之胜利》。

  杨志今在首届海峡两岸文化遗产节开幕致辞中指出,中华民族无比丰富的文化遗产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现实载体与具体体现,蕴含着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思维方式、想象力,体现着民族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是民族智慧的结晶。希望通过创办海峡两岸文化遗产节搭建一个新的交流平台,让海峡两岸同胞共享中华民族文化瑰宝,交流文化遗产保护经验,为两岸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贡献力量。

  台湾佛光山文教基金会执行长如常法师说,佛光山星云法师非常高兴两岸携手促成首届海峡两岸文化遗产节,佛光山愿继续致力于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合作,促成两岸交流和平富强的中国梦。台中市副市长徐中雄表示,非常支持首届海峡两岸文化遗产节在台中揭幕,台中是台湾的“文化城”,拥有众多文化资源,愿与大陆展开全方位文化交流合作。

  首届海峡两岸文化遗产节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华文物交流协会、浙江省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和佛光山文教基金会共同主办,除展览“丰子恺的《护生画集》”和话剧《最后之胜利》外,还包括“天工遗风——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光照大千——丝绸之路的佛教艺术展”、《民族管弦乐组曲“山水化境——富春山居图随想”音乐会》、“浙江婺剧综艺——欢乐春节”、“老照片,新北京”展览等七大系列活动,活动将持续至2014年6月,覆盖台北、台中、台东、高雄、台南等台湾重要县市,是迄今持续时间最长的两岸文化交流项目。

  当天,杨志今还会见了台中市市长胡志强。

  文化部港澳台办、浙江省文化厅、台湾中部美术协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