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诉讼仲裁 >

贵阳劳模村支书“豪华嫁女”被免职 共收取礼金82万

2013-11-20 12:25来源:京华时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相关举报信中称:陈绍祥的女儿出嫁,金关钢材市场的200余户商家,每户至少送礼1万元,村民最少送礼500元。

  贵阳市云岩区纪委会同金关社区服务中心纪委进行调查核实。据查,村党总支书记陈绍祥女儿今年8月5日举行婚礼,在贵阳生态文明会议中心宴请客人,摆酒席135桌,共收取礼金82.17万元,婚礼支出73.38万元。参加婚礼的有金关钢材市场经营户40余户,还有其亲戚、战友、同学、朋友、村民。除钢材市场经营户陈仁贵等4户分别送礼金5000元外,其余多为1000元至2000元;村民多为200元至500元。

  云岩区纪委认为,陈绍祥大操大办女儿婚宴,违反了相关规定。16日,经金关社区服务中心党委研究,并报云岩区纪委常委会研究批复,决定给予陈绍祥党内警告处分,免去其金关村党总支书记职务,并责令其在金关社区党委会上作出深刻检讨。

  接受采访时,陈绍祥说自己是个地道的农民,给女儿办婚礼时想得很简单,就是图个热闹,现在想来十分后悔。

  16日,记者随机走访了金关村钢材市场几家商铺,店主或店员表示,对陈绍祥女儿结婚一事并不知情。送礼金5000元的经营户的门店——贵阳市兴吉鑫物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陈绍祥是金关钢材市场的法人代表,也是金关村村支书,为人好、威望高、朋友多。女儿结婚时,他并未广发请柬,一些经营户知道后,主动上门庆贺。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