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两干部为救孕妇遇车祸身亡 离世前抢救画面曝光

2013-11-04 14:52来源:河北新闻网浏览:手机版

离世前抢救画面曝光

  离世前抢救画面曝光

视频:两干部救孕妇遭车祸 离世前抢救画面曝光

  视频:两干部救孕妇遭车祸 离世前抢救画面曝光

  本网讯  10月31日晚,浙江省温州市腾蛟带溪社区书记王青意和腾蛟镇青湾村主任蔡福想在救人时遇车祸身亡。医院监控视频中,医生正对王青意和蔡福想做最后抢救。病床旁守着近百位群众。但奇迹并未发生,1日凌晨2点左右,王青意和蔡福想离世。

  深夜,灯光幽暗、车来车往的省道上,一名孕妇被车撞倒在路上,动弹不得,疾声呼救。二三十个人围在马路两边,但无人上前施救。

  如果你在此时路过该地,你会视而不见、袖手旁观,还是冒险施救?10月31日晚上10点15分,温州平阳腾蛟镇带溪社区书记王青意和青湾村村主任蔡福想,用生命完成了这道人生的选择题。他们紧急停车跑过去,可就在刚要托起伤者的一瞬间,一辆飞驰而来的农用车将三人再次卷入轮底。

  10月31日晚上10点多,已有五六个月身孕的24岁腾蛟人肖美丽骑着电动车,从南陀村一侧上了230省道,准备自西向东穿过省道。可就在穿过约三分之二的路面时,她被一辆由南向北驶来的尼桑汽车撞倒在地。马路边上很快聚拢了二三十人,有人报警,紧接着又有人打了120。但面对还躺在马路中间、哀求大家将自己挪到安全位置的肖美丽,人群中始终没有人站出来。

  此时,刚从水头镇做完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相关工作返回腾蛟的王青意和蔡福想,从北向南开车路过。他们的车都没来得及熄火,人就下车跑过去。两个人走到肖美丽身前,蹲下,试图伸手将伤者抱起来。可就在两人专注合力,正要将肖美丽抱起来时,一辆和肇事尼桑车同一方向驶来的农用车,朝着还在马路上的三个人飞驰而来。碾过三个人后,农用车依然没有停下来,飞速消失在夜幕中。

  记者从平阳县公安局了解到,53岁的蔡福想当场身亡,37岁的王青意受重伤,送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而肖美丽也在当晚的事故中死亡。

  事发后逃逸的农用车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发情况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将尽快向社会公布结论。

  记者了解到,因为制革基地的建设和即将举行的村组织换届选举,这个管辖9个行政村、1.5万人口的社区书记王青意已经连续三个月没好好休息了。而因为白天开会多事情多,村民又不在家,王青意每个晚上都泡在了各个村民家里,有时候一个晚上甚至要赶三个地方。

  而蔡福想热心肠的名声,早在他当村主任前就有口皆碑。“他大哥去世早,3个10来岁的小侄儿都是他拉扯大的。最困难时,他一个人挣钱要养活一家7口。”老卓说,好在一双女儿争气,大女儿刚从浙大毕业,小女儿去年又考进浙大。对于两个懂事的女儿,蔡福想也是百般疼爱。(综合央视、人民网)抢救现场(视频截图)。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