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怀孕女子被人控制卖淫 海口警方称将人性化处理

2013-10-31 15:34来源: 南海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近日,有市民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称海口市海甸岛一东路的一排木板房内,有不法分子组织失足妇女从事色情活动,其中有一名名为“阿兰”的女子向路人求助称,自己已有四个月身孕,被人囚禁在此强迫卖淫。

  阿辉(化名)在海甸一东路附近工作。在他的指引下,记者于29日下午来到一东路,这里之前开发地产,路边废弃建筑垃圾堆起了一座座的“小山”,其中两座土堆之间,有一片用木板、塑料篷布搭起的小房子。据称,有人组织不少失足妇女在这里从事色情活动,阿兰(音)就是其中之一。

  由于这片木板房在土堆中间,在外面一般难以发现,知情市民带记者爬上土坡后,对着一个破板房喊了几声“阿兰,阿兰,我给你带吃的东西来了!”随着一声吱吱呀呀的声音,木门被推开一条缝,一名容貌憔悴、皮肤苍白、30岁左右身着睡衣的女子探头出来,看有陌生人在场,该女子摇了摇头就关上了“房门”。记者看到,阿兰腹部已明显隆起。

  据阿辉介绍,阿兰白天被关在这个小木屋里,有时外面还被上了锁,晚上就有人来开锁,并强迫她为客人提供色情服务,每次只要50~80元不等。据一些“客人”介绍,阿兰曾对他们哭诉称,自己是被一伙人胁迫到此的,有时想跑却跑不了。阿辉等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就经常给她送一些吃的,他们也希望能借助媒体的力量,将阿兰从这里拯救出来。

  记者报警:辖区派出所出警查处

  据记者观察,29日整个下午,阿兰几乎都没有从木屋里出来。

  当晚10时许,开始有人在板房区进出,里面不时传出不堪入耳的声音。记者注意到,板房前面靠路唯一的出口处,有两名年轻男子坐在一辆摩托车上,不时警觉地盯着过往人群。随后,记者拨打报警电话,向辖区派出所报告了这一情况,四名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此时门外男子和三名衣着暴露的女子四散逃跑。

  当民警试图打开反扣住的板房门时,阿兰大喊称自己没有穿衣服,待其整理好衣物后,民警进入检查。

  警方:将人性化处理怀孕女子

  阿兰的房间非常简陋,几块砖头垫一张床板,几乎占据了“房间”的80%面积。记者注意到,床头一个饭盆还残留一些白菜叶,床下一个塑料桶装了半桶水和一个毛巾,地上还有数十个不同品牌的烟头。

  民警在对阿兰进行例行问话时,阿兰只说自己家住澄迈,身份证“被他们拿走了!”民警问其是否需要帮助,并表示要带她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时,她突然情绪激动地跳上跳下,同时嘶声力竭地喊着谁都听不懂的话。

  据现场民警介绍,之前在打击辖区卖淫嫖娼行动中,民警曾多次关注到该女子,针对现状,民警称要待其情绪稳定后再进行下一步的问讯。

  海甸派出所所长吴清泽向记者介绍,该所在27日前后曾在这一带对卖淫嫖娼行为重点打击,行动中存在取证难等麻烦。对市民举报的怀孕女子涉嫌卖淫一事,吴清泽表示将采取人性化方式妥善处理。

  据称,派出所已向美兰区政府提交报告,申请政府有关部门将一东路沿江违法搭建的窝棚、板房拆除,同时加大巡查力度,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记者徐培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