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家属嫌急救车要价高拒付款 将急救人员打至骨折

2013-10-25 11:21来源: 北京晨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昨天凌晨2点左右,北京万寿路路口东北角一醉酒女子和同伴呼叫120,却因认为急救费用高,竟出手将急救人员踹倒在地并拳脚相加,其中急救车司机董先生被打至髌骨骨折。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北京急救中心呼吁市民能够给予急救人员足够的尊重,杜绝发生类似的情况。

  家属拒付急救费

  早9点左右,急救车司机董先生拖着受伤的左腿前往304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左腿髌骨骨折,恢复要很长时间。

  此时董先生一脸疲惫,向记者回忆起凌晨的意外遭遇。“大概凌晨2点,我们车组接到任务,在万寿路路口东北角,一名40岁女性醉酒已经昏迷。医生赵朝峰、护士胡东、一名担架工,还有我,立即赶往现场救助。”董先生说,车组赶到现场后,对昏迷女子进行了紧急救治。“给病人输液、吃解酒药,然后按照病人家属的意思将她送至304医院。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总共费用是360元,绝没有多要一分钱,可家属嫌贵,就是不给,还说‘就是出租车也没有这么贵啊’。我当时心里就是一紧,出租车能这么着急地赶过来救您吗?”

  劝架司机背后遭黑脚

  说起挨打的过程,董先生更是委屈。“这些家属都喝了酒,讲了半天道理,一名家属终于给了钱。我们收完钱就往救护车上走,谁知道这时候突然有两名家属冲过来,对着医生的脑袋就打了一拳,我去拉开家属,可另一名家属开始推搡我,突然感觉有个人从我身后猛踹一脚,我趴在地就起不来了。”

  董先生说:“我们之前也遇到被打骂的事情,可真没遇到下手这么狠的。我干急救司机已经28年了,怎么工作环境越来越差了?我到现在还很心痛。”

  记者从304医院了解到,昨天凌晨的确有医护人员看见两男子对急救人员大打出手,并从背后踹了董先生。目前董先生仍需治疗,不能继续工作。另一名被打的急救医生赵大夫软组织挫伤,并无大碍。赵大夫的情绪比较激动,暂时不愿接受记者采访。

  目前,被打车组的工作人员和打人的病人家属均在恩济庄派出所。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呼吁善待急救人员

  昨天,北京急救中心对于急救人员在工作期间被病人或者家属辱骂甚至被打的情况向市民呼吁,善待急救人员,给予急救人员足够的尊重。在医疗机构中,患者打伤医务人员的情况屡次发生。而与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相比,120、999等院前急救医生的从医环境危险度更高。要在短时间内作出初步诊断,采取急救措施,可是他们自身的安全却没有人来保障。同时,北京急救中心希望能够完善急救立法,对于患者或是患者家属所做的违规行为,能够依法进行惩治,并且希望为院前急救人员配备保安上岗跟车。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