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安徽天长“地产大亨”涉嫌非吸超3亿诈骗1600多万

2013-10-22 14:55来源:中安在线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薛某被公安局抓起来了!”去年11月27日,一个爆炸性消息在天长当地传开了。这位天长市有名的“地产大亨”竟是个标准的“空壳老板”,他涉嫌诈骗1600多万元,此外,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竟超过3亿元,是天长市有史以来涉案金额最高的案件。昨日,此案嫌疑人被移送起诉。

  今年49岁的薛某是土生土长的天长人,虽然只有初中文化,但凭着自己聪明和多年辛勤打拼,事发前他已是一家置业公司、一家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董事长及一家电子公司的总经理。随着“摊子”铺得越来越大,资金问题成了薛某的心病。为了扩大经营,自作聪明的他一直采取“借鸡下蛋”的方式,承诺以高额利息向社会借款。

  警方查明,2010年10月至2012年5月,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他先后以公司和个人的名义,采取约定期限借款,承诺以月息2分到一角不等的高额利率,先后从61人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超过3亿元人民币。

  随着薛某的落网,昔日“地产大亨”的真实面目渐渐地显露出来。警方侦查发现,薛某不仅是个资不抵债的“空壳老板”,还以虚假手续诈骗1600多万元。昨日,薛某被移送起诉。(新安晚报 朱元鹏 孙高林 许开踟 叶素健)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