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安徽病死猪肉案抓获24名犯罪嫌疑人

2013-10-19 10:04来源: 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新华网合肥9月3日电(记者 徐海涛)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8月29日播发《一头死猪为何能“摁住”八个部门?--4万斤病死猪肉流入皖苏豫鲁市场事件调查》的报道后,安徽省委主要领导就此事做出批示,安徽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及宿州市迅速行动,在全省开展拉网式打击肉及肉制品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该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起诉18人。

安徽萧县病死猪肉案查获的大量病死猪肉中,经相关部门检验,猪肉中高致病性蓝耳病病毒核酸与猪瘟病毒核酸均为阳性,病死猪肉、猪捆蹄样品含有的菌落总数超标。

新华视点《一头死猪为何能“摁住”八个部门?--4万斤病死猪肉流入皖苏豫鲁市场事件调查》报道安徽省萧县加工、销售病死猪肉事件后,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学军等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均做出批示,要求对这起事件严查严处,从体制上、源头上解决问题,并以此为契机,将全省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和机关作风提质提效活动引向深入。

安徽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迅速行动,针对报道反映的问题制定措施,强化监管。据安徽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近期安徽省将组织一次全省拉网式打击肉及肉制品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强肉及肉制品质量安全监管。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等媒体,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宣传力度,努力做到举报渠道及奖励政策家喻户晓,提高奖励举报奖金兑现速度,调动群众举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积极性。同时要求各市政府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政府负总责的法定责任,健全食品安全全程监督管理工作机制,完善、落实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责任制,严肃追究食品安全监管失职渎职行为。要求食品安全各相关监管部门,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扯皮,要切实负起食品安全监管的责任。

9月1日下午,宿州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也全面铺开。宿州市成立的多部门调查组已进驻萧县,开展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专项清理行动,对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进行调查,在分清责任的基础上提出处理意见,严格责任追究,并将针对此事件暴露出的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