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公安税务联合重拳打击出口骗税 27个省份同步行动

2013-10-17 10:31来源: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新华网南京9月12日电(记者何雨欣)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12日上午在位于江苏高邮的前线指挥部宣布,对集中打击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行动进行统一收网,全国27个省份同步行动。

    近些年,针对出口骗税的复杂形势,监管部门也加强了防范和打击力度。近三年,税务总局连续对部分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进行了专项检查,2011年至2013年上半年,全国共检查出口企业1.96万户,通过追回被骗退税、不予办理退税等直接为国家挽回税收损失近60亿元。

    为重拳打击出口骗税,今年8月,公安部、税务总局联手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集中打击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行动,要求各地迅速查处一批骗取出口退税和相关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重大案件、摧毁一批职业犯罪团伙和网络、严惩一批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分子,尽最大努力挽回国家税收损失。

    截至目前,这一行动已破案5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2名,涉案金额合计61.1亿元,9月12日,这一行动统一收网。

    税务总局稽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出口退(免)税是我国一项鼓励外贸出口的政策,要遏制和杜绝骗税行为,要从优化政策、强化监管、严厉打击等方面下工夫来保证政策的正确执行。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