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高层动态 >

曹建明会见罗马尼亚宪法法院院长

2013-10-05 11:02来源: 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法制网北京9月10日讯 记者赵阳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今天在北京会见罗马尼亚宪法法院院长泽格雷安·奥古斯丁一行。

曹建明首先对奥古斯丁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与罗马尼亚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在各个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广泛、富有成效。两国司法机关也一直交往密切,友好合作关系得到不断发展和深化。相信院长阁下此次来访,不仅会巩固和增进两国传统友谊,也一定能促进两国间司法交流合作更加紧密深入。

曹建明表示,在中国,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中国检察机关是宪法规定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多年来始终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维护宪法法律尊严、保证宪法法律统一正确实施作出积极努力。中国检察机关愿与包括宪法法院在内的罗马尼亚司法机关相互学习借鉴有益经验,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中罗友好关系。

奥古斯丁感谢曹建明的亲切会见,表示愿意为继续加强两国司法交流合作,深化两国友好关系而努力。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倪英达参加会见。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