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高层动态 >

陈雷会乌克兰国家水利署署长

2013-10-05 10:33来源:中国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中国网9月26日讯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9月24日,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京会见了乌克兰国家水利署署长瓦西里·斯塔舒克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两国水利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意见。水利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董力会见时在座。

陈雷代表水利部对斯塔舒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乌两国传统友谊深厚,水利合作交流密切,特别是2012年两国水利部门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双方不断加强水利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陈雷向客人介绍了中国水资源概况和水利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中国人多水少,水资源问题复杂,治水管水任务繁重。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水利工作,把水利放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围绕保障供水安全、防洪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坚持依法治水、依法管水,强化科学管理、高效用水,注重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统筹推进江河治理、水资源配置、农田水利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构建防洪抗旱减灾、水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水资源保护和河湖健康保障、有利于水利科学发展的制度等四大体系。

陈雷表示,希望中乌双方水利部门在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框架下,进一步加强防洪减灾、节水灌溉、调水工程、流域管理、水政策法规建设、水利科学研究、水利管理、机构能力建设及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分享成功经验,促进两国水资源管理水平的共同提高。

斯塔舒克介绍了乌克兰水资源基本情况、水资源管理体制及近期水利建设情况,并对中国水利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赏。他说,近年来,乌克兰借鉴中国在水利工程建设、防御洪涝灾害方面的成功经验,完善防洪减灾工程体系和非工程体系,在防洪实践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推进人员互访,在水利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双边合作。

水利部国科司、办公厅、水资源司、建管司、农水司、国家防办、水科院等有关司局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